落花流水。

第二十二次离别

一个人死亡之后会去哪里。我常常这样问自己。


我时常能感受到我的心脏在我胸腔里不规则地跳动,有时是因为兴奋,有时是因为愤怒。我能感觉到自己和别人的不一样,某些时候心脏不规则的跳动会连带着我的脑神经,令我无法思考。


大多数时候,某些不知名的原因,令我无法准确体会快乐和难受。


最近我一直在和别人告别。有几个男孩令我印象深刻。第一个男孩瘦瘦高高的,长得很好看,但我总觉得他过于瘦了。我所有的喜好他都支持,我们在一起总是一起哈哈大笑,讲一些粗话脏话。他跟我告别时在地铁站拥抱了我一下,平时只喜欢笑的他目送着我上了地铁,眼神里竟也透出些难过来。


第二个男孩,可以说是男人了,年龄比我大好多,保养的像小伙子。他真的很照顾我。在和我告别时他跟我说:对不起,不能再保护你了。


第三个男孩他总在后脑勺扎一个小丸子,把两侧的头发剃得很短。他跟我讲他游历过南北的经历。和我告别的时候说,他会想我的。


第四个男孩我们相处时间最短。他在微信上把他的情史都说了一遍给我听。他也让我去听他讲摄影课。他和我告别的时候什么都没说。就这样匆匆离去。


第五个男孩我们平时会吵架,日常就是互怼,但是意外的可以接上彼此的梗。我们也喜欢聊哲学。他去成都了。告别的时候,他问我会不会想他。


……


只有一个男孩实际上是我最想写的,但是我现在又觉得我描述不清我的感觉。而且我们现在也还没有告别。其实不符合这个题目。


我喜欢他的双眼皮,我喜欢他宽阔的肩膀,我喜欢他喜欢陈奕迅,我喜欢他喜欢跳舞和音乐,我喜欢他和我聊理想聊人生,我喜欢他沉闷,我也喜欢他闷骚。


前两天他换了一个很幼稚的头像和朋友圈封面。完全不是他以前会用的风格。我感觉到他有女朋友了吧。


那天之后,我总是有一种咬啮般的感觉趴在我心脏上隐隐作痛。


这次我连泪都流不出。在告别了二十二次之后,我在思考我是不是已经麻木。


我一个人去看《波西米亚狂想曲》的时候没有哭,我一个人看摇滚现场的时候没有哭,看《歌手》的时候也不再感到热血沸腾。我感到自己的心里很空。


直到后来我听一些以前觉得没有感觉的歌曲开始流泪,我才发现我不是麻木,这一次的告别不同以往。


我去染了头发,然后又剪短了许多。这次染的时候特别痛,第二天我一摸,以前我挠破的头皮依然有干掉的血来,头顶的头屑更多了。洗过一次之后我蓝灰色的头发变得好灰,也没有光泽,比以前丑了。这令我想起上了年纪的奶奶。仿佛一直在提醒我,我最不愿意面对的事情——老去。


生命中有许多小小的离别看起来很平常,但有许多已经是我生命所不能承受。


希望不要那么快就有第二十三次离别。希望我的爸妈身体健康,希望我能尽快找到一个好男友吧。
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