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花流水。

【荒川之主/大天狗】荒天不负 4/小5

#依旧傲娇荒川*机灵狗子

在我的文章里,狗子很主动。

#急刹车。😳

#请大家继续支持这可爱的两只吧👏🏻👏🏻👏🏻
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

肆。
岁月静好。

大天狗就这样在荒川河底生活了月余。
也不是对生活重新充满了希望什么的,有几次蚌精给他端来了药,他趁蚌精走后都会偷偷吐掉,只是每次都会被荒川发现,然后荒川都会来教训他一顿。
然后大天狗总会说:“我这躯体,不需要喝药。”
但最后总会把药给喝了。
这药倒真的挺有用,尽管大天狗还是会纠结纠结黑晴明的事,但是每次一纠结,体内气流上涌,他总会觉得自己的内力又恢复了一些。
没事的时候,他喜欢在河底晃悠,因为他喜欢听那些“虾兵蟹将”叫他“大天狗大人”,喜欢那些小咸鱼围着他游,更喜欢看鲤鱼精和河童斗嘴。每每此时,大天狗总觉得自己回到了爱宕山,大家都爱叫他“主子”。他想念起自己的祖母和母亲,那里和这里一样,有情味。
虽然,只要他在外面呆久了,荒川又会知道,派蚌精来请他回屋。确实,在河底游玩对他这只狗来说,有点累。
大天狗向来是个很骄傲的人,倒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寄人篱下了,或是别的什么原因,他每天作一作,总有人来管他,他像个小孩子,俨然成了这“荒川河底”的人。
大天狗竟然挺喜欢这种生活的。
虽然荒川和大天狗睡在同一间屋子,但荒川每天睡得比他晚,醒得比他早,偶尔端来水果会削苹果给他吃,除此之外,他们见的不多。除了,晚上,大天狗睡不着的时候,会偷偷走到荒川床前看他睡觉。荒川其实长得很好看,肤色很特别,每个脸颊上还有三道鱼纹。大天狗实在好奇,因为他发现,荒川其实是个很温暖的人,却总是要摆着张“生妖勿近”的冷冰冰的面孔。
有几次,他在逛河底的时候发现,荒川竟然会对一些小生物发起慈悲,而且观察非常仔细。他听见荒川对小水獭说:“这条鱼的尾翼有些变黑,怕是要不行。”大天狗瞪大了眼愣是没有看出来。结果,荒川竟然把这条鱼放在自己身边养。大天狗对荒川道:“不就是条咸鱼么!”荒川竟然很认真地说:“咸鱼也是鱼。”

荒川也经常帮鲤鱼精和河童调解纷争。大天狗看到鲤鱼精和河童你一句我一句地说着,荒川认真地看着他们,摇着折扇,轻皱眉头,那模样煞是可爱。大天狗经常想,荒川明明就是个大忙人,倒还有心思来管这等子事。
大天狗发现荒川起居很有规律,早上听报告,处理事务,下午巡视巡视河底,有时会来巡查虾兵蟹将的队伍,那些兵对他敬畏,却又亲切,想来是对他们的待遇都不错。个个倒也都训练有素。要管好这么大片流域确实很有难度。荒川最近有点忙,这个季节,因某些水段常会流向紊乱,有些海鱼会流窜到荒川流域来,荒川流域地势平缓,晚上退潮的时候,这些海鱼很容易搁浅。所以大天狗经常会听到荒川中气十足的嗓音穿过几里河底,叫道:“吞噬!”然后整个荒川府邸都会为之一震。水流翻滚着,涓涓朝另一边流去。鱼儿们回到大海。第一次的时候,大天狗直接从床上摔了下来。
后来知道了原因,大天狗直夸荒川“有两下子。”然而荒川的脸上依旧看不出什么表情。
那天晚上,大天狗站在那里看着荒川熟睡,他依旧穿着那身衣服,袒露着的淡青色胸膛随着呼吸上下起伏。他站在那里看了很久,他突然觉得自己不是很想死了。

那日,蚌精为大天狗拿来珍珠粉,劝他一定要吃些下去。
大天狗竟然很爽快地答应了。
大天狗问蚌精:“你知道,你们家主子,喜欢什么吗?”
蚌精是个好助攻。她答:“我们主子喜欢妖。”
大天狗不知道蚌精为什么笑得很开心。
蚌精出门就觉得不对,这自己到底是不是个好助攻呢,真的还有待商榷,刚刚自己笑得太奇怪了。
果然,大天狗那天躺在床上,手撑脑袋,定定地看着荒川,问:“荒川,你喜欢什么?”
荒川答:“我并无喜好。”
大天狗道:“蚌精说你喜欢妖。”
荒川看向大天狗,他那姿势又是那么撩人!他脸一下子紫了,什么话也没说,摔门而出。
“……”大天狗坐正,心想,这果然是只直妖吗?

大天狗知道自己对荒川好像产生了一种微妙的感情,他想一直都能看见荒川。
那日,荒川来约他一起赏樱。
“今日是民间的赏樱节。”荒川道,“我来邀你一同前去。”
“你终于肯放我出去了呀!”大天狗邪魅一笑。
“在陆地上你应该是来去自如吧。”
岸边还是一派山清水秀的景色,只不过,樱花好像比之前开得更盛了。
荒川满意地望着四周欢腾的居民,嘴边带起一丝微笑。
大天狗已经一个多月没有到陆地上来了,他大口吸着这里清新的空气,空气里是淡淡的樱花香。
他睁眼,眼前是沁人心脾的景色。
这里真的是他之前想要来寻死的地方吗?大天狗惊讶于这里的美丽。
二妖都没有说话。
一片樱花瓣缓缓飘落在了大天狗的头顶,他银色的头发微微闪着光。
荒川伸手,“你的头发上有片樱花瓣。”他们的身高差很舒服,荒川微一抬手刚好能碰到大天狗的头顶,他很自然地小心拿下花瓣,放在掌心。
大天狗看向水中的倒影。
是两个人,并肩而立。

“看!是荒川之主!”一个孩子指着荒川大叫。
人群都停了下来,朝荒川和大天狗看去。他们喧闹着朝荒川跑来,俯首。
大人们拉着孩子。人们跪伏在铺满樱花瓣的地上。
荒川突然有些手足无措。
一个孩子打破了平静,他拿着一支樱花枝,跑到荒川面前,道,“荒川大人,这个送给你。感谢你为我们治理这荒川流域。居民生活得很好,今年收成也不错。”
人群一下子跟着叫道:“谢谢!谢谢荒川大人!”
樱花枝上偶有樱花飘落,荒川微笑着收下,道:“大家都起身吧!我的心中只有这荒川,我身为荒川之主,当然要竭尽所能把它治理好!到无意照拂到了你们。”
大天狗觉得荒川又开始秀情商了。他轻轻碰了碰荒川的手臂道:“哈哈哈!荒川大人的意思是感谢大家配合他治理这荒川流域。今日是赏樱节,那大家就不要有顾虑!尽情赏樱吧!”
人群散开了,荒川看向大天狗,道:“你和我说的有差吗?”
“……”
大天狗环顾四周,道:“荒川,你真的把这里治理得很好。”
荒川毕竟很聪明,他抓住这个机会道:“是啊,你看这里的居民!安居乐业,每年有这么多节日。不仅有赏樱节,还有元旦、除夕、上灯节、情人节…每个节日还有好多活动。人间的景色也那么美,还有好多可以期待的。”
“哈哈哈哈。”大天狗笑了,他懂了荒川的用意,“真的,我现在挺开心的。”
“真的吗?”荒川期待地的看着他。
“嗯。但是,人间似乎只有这里是美丽的,你在这里创造了结界,平安城没有。”
“看来,你又要去追随你的大义了。”荒川心想,一个问题解决了,一个问题又来了。大天狗不想死了,但他要离开了。
“我去追随大义,你难道不开心吗?”大天狗眼睛直直盯着荒川。
“并没有。”荒川的眼神躲闪,“我是这荒川之主,心中只有这荒川…”
“对,你说你无意照拂他人。”大天狗打断了荒川,他真的想问,“那我是生是死于你何干?”
这句话,荒川又没法回答。
他气,气自己在大天狗面前总是哑口无言。
他用力地一拂袖,想,就算我想留下你,你会留吗?
他头也不回地朝前走了。
大天狗放仿佛看到荒川气得发紫的脸色,他竟然有点开心。看着荒川高大的背影,他蹦跳着追了上去。他现在不想想别的。只听他叫道:“荒川!等等我呀!”
(话外音:我真想把这幅景色画下来。论世人,无论是谁,看到他们在颗颗樱花树下这样一前一后地走着,都会想说,“还有比这更好的良辰美景吗? ”

没有。)


小伍。

那天赏樱回来,已经不早了,荒川便与大天狗一同就寝。
荒川洗完澡回来,发现大天狗许久不见的翅膀竟然张开了。荒川看了看,也没说什么,便翻身上床。
大天狗那晚想逗逗他。
大天狗见荒川没有说话,便道:“荒川,最后一战那日,我不知怎么跑着跑着就到了你的荒川流域。或许我们真的有缘!”
荒川那边依旧没有声音。
大天狗见状,悄悄把翅膀卡进床头的珊瑚里。“啊!”大天狗从床上坐了起来,惊叫着,“好痛啊!我的翅膀好像卡住了!”
“怎么回事?”荒川那边终于有了动静,他急切地站起来,快步走向大天狗床边。
见荒川那么心急,大天狗道:“我翅膀好像卡在珊瑚里了!你能弄出来吗?”
荒川俯身,他坚挺的胸膛刚好蹭过大天狗的脸颊。大天狗脸红了。
荒川轻柔地抚弄着大天狗的翅膀,道:“没事为什么要把翅膀张开。”
翅膀是大天狗最敏感的地方,最主要,抚弄他的人是荒川。
大天狗压抑着某些地方的悸动,柔声道:“这怎么能怪我。这翅膀这么多天没出来透过风了,突然就张开了。谁让你这弄的是珊瑚床!”
荒川弄完了大天狗的翅膀,他抬起身,好气又好笑地看着大天狗。他蓝紫色的眸子直勾勾的,此刻在大天狗看来简直就是魅惑。
大天狗再也忍耐不住了,他一把抓住荒川胸口的衣衩,荒川可能也是腿软,竟被他一下拽到了床上。
在大天狗的手接触到荒川胸口的一刹那,他觉得,荒川的皮肤真的好冷。他更想温暖他了。
大天狗作势要解他衣服。
荒川被大天狗这举动搞得有点惊讶,他定定地看着眼前的大天狗,热血上涌。
他能感受到自己的心脏在胸膛里扑扑直跳,某些地方反应强烈。很久,没有这种感觉了。
只是,当大天狗粗鲁地解开了荒川的衣服,呈现出了荒川上身的整个完美身材后,荒川拍掉了大天狗的手,突然起身,重新披好半搭在他身上的衣服,道:“你做什么。”便又翻身上床了。
大天狗被他搞得很难受,他软了下来,收起翅膀。
房间突然安静。
大天狗道:“荒川,若我要去跟着晴明重整平安城,你会与我一同去吗?”
良久,只听荒川用低沉的声音道:“不会。”
大天狗躺下,翻身看向墙外。那里的海草依旧冒着气泡,仿佛永远事不关己。
大天狗又伤心了起来,但这次,是为了荒川。






评论(8)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