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花流水。

【荒川之主/大天狗】荒天不负 3

#突然发现自己写着写着就开始抖机灵了,可能要往肉文发展

#就是想写些纯爱的东西,发现好难啊

#大义啊 大义什么的,狗子你咋就这么固执呢

#好喜欢这样傲娇的美颜荒川大叔啊

#哈哈哈哈哈啊哈哈,大家继续支持这对吧👏🏻👏🏻👏🏻
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🐟

叁。
荒川之主

大天狗紧闭着双眼,此时跳入了荒川河底已临近阴界边缘的他好像返回了最最本真,因“寝宫”收了他,他身上已全干。银发,肤色近乎璞玉般吹弹可破的脸颊,纤长的睫毛,完美分布的五官,以及一身白色宽袖,偶有黑色花纹点缀的服装,大天狗就这样清澈地躺在荒川面前,他的黑色翅膀没有了之前的刺,还隐隐闪着光。翅膀在他两侧展开,他就像一个待被唤醒的神。他身上未被衣服遮盖的白皙肌肤上仍有残留的伤口,这些伤口于荒川来说特别刺眼。他觉得自己并不是一个特别追求完美的人,但此时的荒川陡然升起了一股保护的欲望。
“主人,就是这妖,我觉得奇怪,这样一只大妖怎会跳下河底,便自作主张收了它。他的伤势,似乎还挺重。”说话的是一只小水獭。
“主人,他这对翅膀像极了大天狗啊!但是…”鲤鱼精大大的眼睛在大天狗身上打量了一番,“这脸…竟是完全不像!主人,您之前不是还和大天狗共事过吗?这是大天狗吗?”
听到“大天狗”三个字,周围的小妖一下子炸开了锅。“大天狗”的大名谁没听到过,但从来只是“只闻其名,未见其身”,但听说他面目极丑。
“之前的大天狗,我见过。”低沉的嗓音响起,在这“寝宫”里回响,显得颇具威严,荒川凝神看着大天狗,“但这,才是真正的大天狗。”
小妖们面面相觑。
“抬去内殿吧!”荒川一挥手,一群小鱼簇了过来,试图游到大天狗身下将他抬起,但可能他们从未对付过一只如此大的妖,有些吃力,有几只小鱼似乎重心不稳,还翻腾了几下。他们互相商量着,内疚的眼神不时往荒川看去。荒川见状,微一皱眉,道:“小心仔细着,切勿伤了他。”
他自己可能也觉得奇怪,原来的声若洪钟,现在竟突然轻柔了下来。
河童惊讶地看向鲤鱼精,鲤鱼精坏笑着给他使了个眼色。
荒川似乎感到了四周小妖们惊讶的神色,别扭地一转身,默默地走向内殿去了。

大天狗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一张珊瑚做的床上,旁边有海草、蚌壳吐着气泡。透明的墙外是融融生机,一群虾兵蟹将在操练着队伍,小鱼儿们游来游去。屋内还有一张床,一样是珊瑚做的,只是更为精致。
自己显然是在河底。
大天狗茫然地望着外面的景色,回想起之前的一幕幕,脑中突然闪出黑晴明的脸,他想起了最后一战,自己竟然还没死。
他看了看自己身上的穿着,竟是回到了遇到黑晴明之前,想是自己自杀失败吧。他想找找自己手上的伤口,竟然一处也找不到。
大天狗从床上坐了起来,站在墙前,凝神聚气,他感受到了体内气体的流动,自己竟然还有六七成内力。
这里到底是哪里?他看向墙外,外面的人似乎看不到他。
“你醒了。”
大天狗一惊,回头看到站在那里的荒川。
“荒川之主?”
“是我。”荒川之主走过来放下手中的药盘,坐在了一旁的珊瑚椅上。
大天狗一时过于惊讶,怔怔看着荒川之主,没有答话。
见大天狗不答,荒川拿起药杯走到大天狗面前,道:“吃药吧。”
他抬了抬眼,正对上大天狗的眸子,这么多天,荒川终于看到了大天狗的眸子,是淡灰色的。真的好看。
荒川感到自己淡青色的皮肤正因悸动而变成紫色,他紧张地把药剂递到大天狗面前,但因动作有些僵硬,一滴蓝色的药剂撒了出来,附在了大天狗的白色大褂上。
大天狗这才回过神来,道:“谢谢,不过这药,我不喝。”
荒川故作镇定地退回椅子上,叹了口气道:“你还是这么倔。”心里却想,你昏迷的时候,还不都是我喂你的。
大天狗低头,不语。
“这衣服,我等会会叫人帮你洗了。”荒川道。
大天狗突然闻到自己衣服上的海草香气,想是这么多天来衣服的换洗也全被荒川包了。
这么一想,大天狗突然觉得有些怪怪的。
“脱下吧。”荒川走到床边的橱前,“我给你一套我的。”
荒川从橱里拿出了一套淡紫色的服装,一回头,发现大天狗已上身赤裸地站在了荒川面前,下身只穿了一条内裤,某个地方若隐若现。荒川很想把那块布扯掉。
他不敢去看。
“不用脱裤子啊…”
“哦,我想要换一起换了嘛。”
虽然这几天荒川帮大天狗换衣服已经无数次看过了大天狗的身体,但这样一只活生生的狗子站在他面前,荒川觉得自己快要不行了。
“我身上的伤都没了。”
“嗯…是鲤鱼精和蚌精的功劳。”荒川把衣服一丢,“快拿去换吧。”
在大天狗换衣服的时候,荒川静静地看着他美丽的背影,他知道大天狗心里还是想死,他一定要把他拉回来。
大天狗换好了衣服,这套衣服虽然不是很合身,对大天狗来说大了点,裤子也长了,但这颜色依旧把他衬得很好看。
大天狗道:“衣服不错,就是有点大了。”
“还行吗?”
“嗯。”大天狗觉得衣服的味道也很好闻,他浅浅一笑。
荒川觉得,这一刻美妙极了。
“主人…"是小水獭来了,他后面跟着一群小鱼托着大天狗的的面具。
“好,放下吧。”荒川小声道,“这衣服,拿去洗了。”
荒川小心地把面具放在门口,他并不想让大天狗看见。
“是。”小水獭退下。
“这面具……我当时丢在了河边。”大天狗还是看见了…
“哦…是的,我帮你找了回来。”荒川无奈,只好把面具拿进了屋。
“于我已无用了。”
“我一直想问的,这面具让你完全变了一个人。”
“是黑晴明让我带上了它。我一旦不服从他,他一念咒,我的头就会炸裂似的疼。”
荒川不语。
“这么久没见,你显然在这里开创了一片属于自己的世界。”大天狗看向墙外,“这里秩序井然,大家都听你的。我很为你开心。自从跟了黑晴明,我爱宕山也不回了。完全没了自己的世界。那时候我请你出山,前两次都没有回应。最后一次你出来了,你要我和你打,你记得吗?虽然我输了,你也跟我走了。后来你离开了,我那时候还很生气。但现在再想来,你始终是对的。”
荒川看出大天狗的情绪又开始低落下来,他忙道:“没什么对不对的。你一直有你要坚持的东西。你执着、坚忍,又技法高超。你只是觉得黑晴明就是你要追随的大义。这世上,无论是人还是妖,没有几个能做到像你这样。与你共事的时候,我很钦佩你。前两次我没有出来,是因为我一直心系这条荒川。后来,我也是被你感动。只是,这黑晴明的做事风格我实在不喜欢。于是,我又回到了荒川。”
“你为什么要救我,”大天狗又难过起来,“真的很感谢你救了我。但我跟了黑晴明又杀了黑晴明,我选错了我一生中认为最对的事,又亲手毁了它。我不知道怎么活下去。”
荒川看着大天狗,他此刻很想抓住大天狗的肩膀,对他说,我需要你,我可以照顾你!
但只听他说道:“你也看到了,你现在在这荒川河底。你以为你是怎么进来的?要不是我看到了你,打开了这里的结界,你怎么进得来?我是这里的主人,大家都听我的。你现在既然在这,就得听我的。饭也得吃,药也得喝,也得活下去!”荒川很生气,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生气,他认真地看向大天狗淡灰色的眸子,道,“凡是跳到这荒川河底的,我不想让他死,他是没资格死的。”
不得不说,荒川生气的样子真的很迷人。
大天狗魔怔似的看着眼前的荒川,他竟然端起了面前的药,一口喝了下去。


评论(7)

热度(46)